close

現在很多飯店都開了營養師的缺額,到底面試時要知道些什麼呢?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,不妨參考看看!

一、是否有提供宿舍:相信有些營養師會選擇觀(偏)光(僻)地區的飯店就業,有沒有提供宿舍是很重要的!如果沒有提供宿舍的話,你應該詢問有沒有住宿方面的補助;如果有提供宿舍的話,請一定要詢問房型(套房、雅房、幾人房??)、每月住宿費如何計算(目前聽到的宿舍約400-2000元不等)、住宿費用是否包含宿舍公共區域清潔費。

我的經驗分享:我住的房型是四人房,有浴室但是沒有廁所,目前只有兩個人住。住宿費用計算方式:一間四人房總共1200元,用1200去除以人數就是一個人要負擔的住宿金額,1200/2=600元。另外還要加上每個月的宿舍清潔費(只清理公共區域)150元,所以住宿月繳750元。通常不是經理階級的都不會是一人房,這部分要有心理準備!

二、是否供餐:餐食供應一天幾個餐期,是免費的餐食供應還是需支付小額餐費呢?

我的經驗分享:公司供應早、午、晚餐還有宵夜,午晚餐都是三菜一湯含水果,皆免費供應。

三、是否有交通補助或公司接駁車?

我的經驗分享:若搭乘公車,公司會補助一半的費用。一張月票約800元,公司補助400元。騎機車或是開車的沒有補助。

四、薪資計算方式:有無底薪?

我的經驗分享:前一份工作是在某醫學中心團膳,屬於外包廠商管理,底薪25000元+證照費用3000元+全勤獎金2000元,湊一湊是三萬,勞健保皆用底薪25000元投保。現在的工作沒有底薪,只有一個全薪(高於前一份工作的總薪資)。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,我可以告訴你,這兩者(全薪與底薪)差別在於公司幫你投保勞健保,以及給你勞退的金額不一樣。附上勞保勞退懶人包https://www.cmoney.tw/notes/note-detail.aspx?nid=85867    以及勞保健保投保金額https://reurl.cc/Xqk2M

五、有無年終獎金或年終獎金怎麼計算:大部分的營養師對於年終獎金都很無感,有的不是被幾千塊錢打發掉就是給你禮券草草了事(贊同請喊聲)。年終獎金的給予也要看你的公司是用底薪還是全薪。

我的經驗分享:前一份工作的年終獎金就是6000元,未滿ㄧ年會按比例給你(例如:七月開始上班,領的年終就會是3000元),每年都是這個金額除非外包廠商換人做或是突然有多的錢給你(請直接左轉離職,謝謝)。現在的工作是,年終至少一個月的薪資,外加上你的考核分數給你額外的獎金。(如欲詢問年終獎金數字請用悄悄話)

這篇先分享到這裡,未完待續!!!

沒有認真工作的照片,都放玩樂的照片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飯店營養師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